防风险 促发展——济源示范区召开2021年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 日期:2021-04-01 | 作者:

  3月30日,济源示范区召开2021年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福埂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示范区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孙同领总结2020年度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2020年工作中存在问题,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王福埂就当前重点工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厘清企业与监管部门之间的关系,明确“三同”与“三不同”,即价值认同、目标认同、责任趋同,终极目标不同、责任形态不同、安全行为不同,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依靠监督部门来保障安全,通过企业与监管部门的配合,共同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王福埂强调,当前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事故总量大、存量风险大、增量风险大、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因素增多,要认清形势,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全域安全水平。 

  一要着力强化风险防控,强化重大风险防控、强化高危行业风险防控、强化特别管控危险化学品的防控、强化精细化工风险防控。 

  二要着力提高安全整治能力,企业整治提升,小化工企业的专项整治提升,国家建立常态化专家服务机制。 

  三要着力于利用现代化技能提升安全治理实效,做好安全生产预警措施,完善双重预防体系试点。 

  四要着力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安全生产能力建设,关注重点节点,关注重点环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务求实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为推动示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