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动 加强区域防震减灾体系建设合作
来源: | 日期:2021-04-26 | 作者:

  4月22日,晋冀鲁豫交界区第六十次地震联防会在河南焦作召开,河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防震减灾工作要不断深化改革,深度融入“全灾种、大应急”管理体制,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公共服务,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减轻地震灾害损失。 

  会议要求,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区地震工作部门要加强区域防震减灾体系建设合作,提供载体,搭建平台,切实发挥好联防会的优势和作用。要创新区域联防工作机制,落实定期交流和日常沟通协调机制。要强化资源共享,加强信息资料交换互通,实行大区域大联防大会商,力争提出有减灾实效的地震预测预报意见。要积极探索,在震情监视、预测预警、抗震设防管理、科普宣传、应急联动等方面,加强区域联防联动,共同促进黄河流域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 

  焦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胜利,河南、山东、河北、山西4省交界区15市地震联防会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