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地震局组织中小学校收看“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 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2-03-30 | 作者:

在第27个全国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3月28日下午,中国地震局、教育部、国家民委、中国科协联合主办了“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济源市地震局联合示范区教体局,组织济源全市中小学生收看了现场直播。初步统计,全市有300余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师生10万余人次在线观看了此次启动仪式。

“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是采用视频直播方式,主要通过专家访谈、代表致辞、院士寄语、《学好防震知识,珍爱宝贵生命》科普讲座等方式进行,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学生们的生活实际,具有极强的示范指导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济源全市中小学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提升了青少年科学素质,也真正为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为全市的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发挥了积极的贡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