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开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04-28 | 作者:

    新修改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经河南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于2023年3月30日起正式施行。新《条例》加强了与近年来出台的法律法规的联系,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进行了细化和补充,有针对性地解决上位法在我省实施中的具体操作问题。

    为深入推进《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宣传和贯彻实施,2023年4月28日上午,应急管理局在银杏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页等形式,重点围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修改,让社区群众了解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对群众提出的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知识等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宣传,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使安全生产观念更加深入到群众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应急管理局将以更多元、更广泛、更灵活的形式,深入宣传贯彻新修改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全力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减灾避险能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应急管理的良好氛围,使应急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安全成为大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