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开展“2022年水上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2-05-16 |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强化机制联动,锻炼队伍,熟悉装备,以训促练,以练促战,全面提高水上应急救援处置能力,5月13日,示范区开展“2022年水上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是示范区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主导,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气象局、坡头镇人民政府、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和相关社会救援力量、企业专职应急救援队伍共同参与配合,在西霞院水库西滩岛码头开展的一次实训演练。

目的是通过实训演练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救援队伍,为迎战汛期突发事件做好综合应急救援准备。也是熟练掌握防汛抢险救援相关装备物资性能及使用方法,检验测试新购置装备的性能,查漏补缺,确保在灾害来临时能够科学、有效、快速处置各类险情。

活动分水上救援实训成果展演、防汛排涝抢险救援演练、水上救援综合应急演练三个部分。主要围绕救生装备使用、救生船只驾驶、水上人员搜救、排涝抢险装备使用等内容,采取理论讲解、实际操作和综合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提升水上应急救援技战术水平,为防汛救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环节紧密衔接,救援部门配合默契,达到应急演练的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水上救援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理重大事故的能力,为示范区做好水上应急救援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